決戰終點線:亦敵亦友的競爭人生(雷)

Posted on 1/07/2014 by

結局奉上的真實人物照片,我才知道這是一部真實的改編故事。

原本以為是一部小人物變成賽車手的勵志故事,沒想到其實是兩個小人物:詹姆士杭特與尼基勞達,兩個人亦敵亦友的關係,從F3一路競爭到F1。

對F1的比賽一點也不熟的我,必須要大大的推薦本片。兩個完全不同個性的人,一個豪放不羈,拼勁十足,將生死置於度外。另外一個保守計算,默默地按照規則走。兩個人一開始的互相看不順眼,到最後互相成長,只有對方才是自己拼勁的原動力,因為活著就是為了要拿到世界冠軍。

本片主要敘述兩個人如何從F3一路過關斬將,拿到F1的世界冠軍,至於是誰拿到的,我就不多說了。他們的人生道路都很明確,就是要當賽車手,拋棄可能原本順暢的道路。可以有這樣的人生,真的很讓我羨慕,因為很早就找到了人生最愛,然後把它做到最好。

本片最厲害的地方在於要寫兩個人的故事,等於是有兩個主角。而他們也都遇到各自的衝突要解決,詹姆士杭特在人生低潮的時候與老婆分手。尼基勞達在人生巔峰的時候,某次比賽車禍,造成身體極大的損傷。而看似兩個不相干的衝突,最後卻可以巧妙地結合在一起,詹姆士杭特了解與另外一半分居的痛苦,代替尼基勞達在後台揍了一位記者,只因為這位記者在尼基勞達重返記者會的麻辣發問。最後兩位主角除了解決之前的衝突之外,也得到了人生的最愛。一個如意的拿到世界冠軍,另外一個則重返愛人的相伴。

故事編劇的基礎在於製造衝突,劇中的主角遇到了什麼樣的危機,要他去解決。但在本片,我看到了各自衝突的發展之外,也將之結合起來,將衝突推到只剩下一個,奪取世界冠軍。這是非常厲害的手法,也是我們希望看到的故事。

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類的改編故事,因為有其真實性,看著別人的人生,然後轉過頭來,

想想自己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otal Pageviews

Follow on FaceBook

World

Music

Follower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