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日夢冒險王:好久沒有這樣激勵人心的電影了(雷)

Posted on 1/09/2014 by

但我得承認劇情沒有按照我想的方向走。

一個中年男子,沒有結婚、沒有出過國、沒有做過任何對人生有意義的事情,但有著超級認真工作的心。如果是你應該冒險的時候,你敢不敢放手一搏?還是只是待在已經習慣的窩,等著暴風雨過去?但往往這看似安全無虞的地方,才是危機重重的地方,最安全的地方反而最危險。

這也讓我想到剛出社會的第二年,有著機會可以飛到紐約去參加國際會議。那個時候,我沒有出過國,最遠只到過澎湖,而且要一個人去。我知道這樣的大好機會可不是人人都有,所以硬著頭皮答應,即使我的英文殘破不堪。雖然只有短短七天,但一切都要靠自己,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對我來說,那就是一場冒險。

對照主角華特米堤,他要做的冒險更大,勇闖格陵蘭、冰島與希瑪拉雅山,雖然有點誇大,但也很真實。華特米堤做了他人生之中沒做過的事情,一件被遺忘且應該要做的事情:冒險旅行。

主角華特米堤要解決的問題頗多,他喜歡上同公司的女同事,但不知道如何開口邀約;遺失了第25號底片,即使在海角天崖也要找回來;面臨公司的裁員風波,要如何保住工作呢?而種種的問題也確實在第三幕得到答案,很多時候,我們都只是向外看,很容易忽略最接近自己的人事物。其實問題沒有那麼大、沒有那麼難,繞了一圈才發現答案就在自己的身邊。

本片是班史提勒自導自演,配合激勵人生的配樂,以及氣勢磅礡的風景,是近幾年難得的勵志電影,看得我都想再一次的冒險了!

2014看的第一部電影,就是最好看的一部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otal Pageviews

Follow on FaceBook

World

Music

Followers

Popular Posts